前列腺癌西医病因病理

2008-12-24 14:16:43 来源:

  前列腺癌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一般认为与遗传因素及性激素代谢平衡失调有关,也有人提出前列腺癌的发生与既往泌尿生殖道淋球菌感染有联系,故慢性炎症刺激可能是一种诱发因素。
  前列腺癌绝大部分都伴有一定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但癌症并不是由前列腺增生恶化而致,从解剖位置上看,前列腺的后侧叶、后叶是前列腺癌的好发部位,但也有一部分前列腺癌发生于增生的前列腺组织中,因其瘤体较小,且十分隐匿,所以有“隐匿型前列腺癌”之称。
  前列腺癌具有早期转移的特征,以淋巴及血行转移为主,如转移到骨盆骨骼,盆腔淋巴结后,易转移到肺、肝、脑、皮肤等部位。此外,亦直接蔓延转移到邻近的器官,如膀胱、骶骨、精囊等。
  病理观察,前列腺癌为黄白色,非常坚硬,大小不等,镜下见到大量前列腺组织上皮化或为硬癌状,上皮成分显示出乳头状特点。

 

3333
3334
更多>
  • 好色的男人更易患前列腺癌是真的吗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区和种族差异。

    ... 详情
  • 哪些男性更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是只有男性才有的器官,前列腺炎是很多男性都会患的疾病,但是如果不重视,那么就很有可能发生癌变,目前前列腺疾病已经是威胁男性健康的一种非常大的疾病了。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