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汁可预防前列腺癌(图)

2006-11-10 18:10:00 来源:



  美国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说,深受人们欢迎的深红色石榴汁在实验室里的试验器皿中以及老鼠的身上进行试验研究时发现能够抵制癌细胞。
  研究人员在本周的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他们将人前列腺癌的癌细胞注入老鼠体内,让老鼠患上前列腺瘤。然后再给它喝石榴汁。经过一段时间的“食疗”后,他们发现,肿瘤缩小了。石榴汁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这种化学物质让水果和蔬菜拥有深的颜色,而且也会抵制损害细胞继而发展成癌症或其它疾病的化学物质。
  领导这一研究的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的皮肤学教授哈桑穆克塔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却增加了更多的证据证明石榴中含有非常强大的化学剂抵制癌症,尤其是前列腺癌。如今我们有更多的理由在人类身上进行试验,看是否能够预防和治疗癌症。”从治疗感染了人类癌症的老鼠到治疗人类这是一大步,但其它的研究也认为石榴汁和其它富含搞氧化剂的食品有助于对付肿瘤。
  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前列腺癌排在肺癌后面成为人类的第二大杀手,今年有3万人死于前列腺癌。23万美国男子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但大部分人并未及时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好色的男人更易患前列腺癌是真的吗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区和种族差异。

    ... 详情
  • 哪些男性更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是只有男性才有的器官,前列腺炎是很多男性都会患的疾病,但是如果不重视,那么就很有可能发生癌变,目前前列腺疾病已经是威胁男性健康的一种非常大的疾病了。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